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校企沟通、共同发展,4月1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暨国赛选拔赛,经过参赛选手们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7所院校的10个代表队参赛。
  大赛期间,组委会组织我省知名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意性、艺术性、科学性、可持续性以及可行性等几方面对进行参赛作品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学院两个代表队均获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刘琴、李宏昌、孙韬、高晗等四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评审会结束,大赛组委会举行闭幕式,专家评委对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学生设计作品的规范性、选题的开拓性、景观的丰富性的同时,指出同学们应该利用假期进入企业进行实践,即可以开扩眼界,发挥创新思想,又可以让设计作品符合工程实际,让设计可落实。
  大赛期间,省教育厅巡视员高美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监察处处长孙冀红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闭幕式上高美华对学院规范办赛、高标准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教务处处长聂爱林代表学院讲话,向获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各兄弟院校的师生以大赛为平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的举办得到了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大地方略设计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园林规划设计所的大力支持。通过大赛促进了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对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使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习兴趣得到了提升。同时,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当中会产生园林景观设计行业的耀眼新星。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担任大赛仲裁,在闭幕式上他代表行业协会对整个赛事进行点评。
 
 
 
 
 

上一篇:黑龙江首届陶瓷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巡展举行 下一篇: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