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081217上午830分,在绥化市党政办公中心B700会议室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绥化市政府副市长韩慧峰出席了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到会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继森致开幕词,绥化学院副院长刘绍武致了闭幕词。

    会议由绥化市文联主席白雪松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绥化市创艺装饰广告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王月波为协会会长。

    王凯宏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振英、尹伊君、李树华、吴建璞、杨贤君、麻彦枫为副会长,丁永新等67名同志为协会理事。聘请杜中述、刘绍武为名誉会长,徐宝铭、赵润侗、王文辉、李德生为顾问;

     绥化市政府副市长韩慧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市上下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文联全年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大好形势下,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这是绥化市艺术设计界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我市艺术设计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在此,我代表****绥化市委、绥化市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列的祝贺!向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和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面对新的形势,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衷心希望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繁荣艺术设计事业与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尽心竭力地投身艺术创作,奉献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设计方面的精品力作。衷心希望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挖掘创作素材,汲取艺术养分,提炼艺术技巧,广泛开展艺术设计活动,为绥化的各项事业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衷心希望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遵循艺术设计内在规律,从现实生活中获取艺术灵感,以我为主、博采众长,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增强艺术设计的精神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衷心希望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充分发挥艺术设计的独特优势,努力以更加鲜活的内容和新颖的样式,赢得群众、赢得市场。衷心希望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德艺双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创造一流精品为追求目标,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开拓艺术潜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精益求精、敬业奉献,努力升华人生境界,勇于攀登艺术设计事业新高峰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对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是绥化市艺术设计界一个大喜的日子,绥化艺术设计史上将郑重地写下这一笔,庆祝的是艺术设计工作者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和组织,对今后的绥化市的艺术设计发展将起到一个积极地推进作用。协会的成立仅仅是起点,今后的道路还很漫长。希望大家要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大胆改革,开辟一条适合绥化发展的艺术设计之路,再创辉煌的业绩

市文联秘书长佟波宣读了《绥化市文联关于加强协会指导和管理工作的办法》。

20081217上午1030分,由绥化市文联主办、绥化市创艺装饰广告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绥化市首届艺术设计优秀作品展在市党政办公中心二楼大厅和绥化学院分别举行。绥化市政府副市长韩慧峰,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绥化学院副院长刘绍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继森、市文联主席白雪松、民革绥化市委筹委会副主委吕艳艳、市艺术协会会长王月波等领导为开幕式剪彩,并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汇集了绥化市部分艺术设计师近年来的优秀设计作品集合了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等诸多艺术设计门类。60多名作者踊跃参展,作品达300多件,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绥化市近年来艺术设计领域的整体风貌和艺术水准,是对绥化市艺术设计行业的一次大检阅。

绥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继森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近年来,我市的艺术设计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广大专业、业余艺术设计工作者创作了很多设计作品,尤其涌出了一大批设计师和设计新人,今天的展览就是他们优秀成果的一个集中展示。我市有这样一大批热爱并投入艺术设计的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我相信通过艺术设计协会的积极引导,通过艺术设计协会专业带头人的积极拉动,会把我市的艺术设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至高点!希望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按照协会章程,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发挥艺术设计协会的功能和作用,带动我市艺术设计事业的繁荣发展和行业规范。

绥化学院副院长刘绍武致大会闭幕词。刘院长代表与会代表对省市领导对组织成立艺术设计协会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本次盛会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通过大会加强了与会代表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理解和认识,使代表们倍受鼓舞。他希望,自会议召开起新一届理事就应肩负起繁荣绥化市艺术设计的责任,在机遇与挑战共存时,各位代表应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认真贯彻大会方针、政策,为绥化市艺术发展创造新环境,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当好第一届市艺术设计协会代表。同时,刘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我院将抓住契机,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借助市艺术设计协会的学术交流环境,为师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绥化描绘多彩画卷,为发展繁荣绥化市文化产业贡献力量。

20081217上午1100由省文化厅、省文联、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绥化学院承办的黑龙江设计界08创意设计系列活动“2008黑龙江装潢、家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绥化巡展在绥化学院举行。来自绥化市相关艺术设计团体、职业设计师和参加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及有关领导观看了巡展。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通过举办此次巡展活动极大地调动绥化地区艺术设计创作的积极性,对该地区的艺术设计水平将起到推进作用。

 

 

 

 

 

绥化市副市长韩慧峰

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

绥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继森

绥化市文联主席白雪松

绥化学院副院长刘绍武

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王月波

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凯宏

省市领导参观展览

省市领导为展览剪彩

2008黑龙江装潢、家居装饰艺术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绥化巡展


上一篇:省动漫产业基地、松雷集团音乐剧基地表彰会 下一篇: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举行2009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