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漫产业基地、松雷集团音乐剧基地表彰会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省动漫产业基地、松雷集团音乐剧基地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表彰会于1127在哈尔滨平房区举行。省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哈尔滨松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是继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后,我省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今天,我省对两家单位分别奖励了100万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视察了动漫基地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衣俊卿说,省动漫产业基地和松雷集团看准市场、抓牢机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中,由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共建的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成立2年来,面积由5400平方米扩大到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由8家发展到58家;松雷集团看到文化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后,抢先投入巨资进入这一领域,打造了我国首部原创音乐剧《蝶》,并策划系列开发,一举成名。

衣俊卿说,下一步,我省要在继续支持省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松雷集团音乐剧基地和马迭尔冰雪大世界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建设三大园区和五大基地。即以出版总社为核心,整合省内出版资源优势,建设黑龙江出版产业园区;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核心,整合省内新闻媒体资源,建设黑龙江新闻产业园区;以哈师大为依托,建设黑龙江现代文化艺术产业园区。以省广播电视局广播影视剧基地、佳木斯影视城、黑河影视城为龙头,建设黑龙江广播影视制作基地;以省广播电视局原址改造和大庆文化产业创意园等为重点,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以哈尔滨平房动漫基地和牡丹江传媒集团为核心,建设动漫产业研发基地;以新建哈尔滨工艺品大市场为龙头,建设工艺品产业基地;以省人民出版社和黑龙江新闻社为核心,建设俄语、朝鲜语出版物生产基地。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主持了表彰会,部务委员赵德信宣布了“关于对黑龙江省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哈尔滨松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省直相关厅局,各地市委宣传部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哈尔滨平房区委、松雷集团、省广电局、省出版总社、省社科院、哈师大等单位相继代表本部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省文联主席燕鹏、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筹备工作会举行 下一篇: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