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黑龙江大学生雪雕比赛落下帷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第九届
黑龙江大学生雪雕比赛
落下帷幕


为迎接第36届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协办,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于12月14日落下帷幕。来自东北石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佳木斯大学、绥化学院、黑河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等普通高等学校的20支代表队,80名师生奋战在赛场上。


 
 
 


几天以来,各参赛队伍在组委会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用满腔的热情精雕细刻,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立意深刻、形式新颖的雪雕艺术作品,展现了参赛大学生的雕刻艺术功力和超前的艺术创作能力。


 
 
 


本届赛事分别设立一等、二等、三等、最佳设计、最佳工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赛事期间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初评和终评审,多所高校的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得一等奖的队伍:1号雪—齐齐哈尔大学-《龙腾四海》、13号雪—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自然之力》

获得二等奖的队伍:8号雪—黑龙江大学《海浪之梦》、17号雪—东北林业大学《鱼跃》、18号雪—黑龙江工程学院—《冰雪守护者》

获得三等奖的队伍:4号雪—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跃然纸上》、5号雪—东北农业大学—《岁稔rěn年丰》、7号雪—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天下太平》、10号雪—黑龙江东方学院《半海共生》、16号雪—哈尔滨学院—《自然美》

获得最佳制作奖的队伍:3号雪—哈尔滨师范大学—《冰灵狐影》

获得最佳设计奖的队伍:20号雪—哈尔滨剑桥学院—《生命》

获得优秀奖的队伍:2号雪—黑河学院《整装待发》、6号雪—东北石油大学—《光谱》、9号雪—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首当直冲》、11号雪—哈尔滨石油学院—《最后的守护》、12号雪—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鲲海间》、14号雪—哈尔滨工程大学—《梦天》、15号雪—哈尔滨华德学院—《自然之力》、19号雪—绥化学院—《探索者》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队伍: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

赛事评审结束后组委会分别向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组委会将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12月16一19日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菲、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冰雪艺术大师朱晓东,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候卫东,哈尔滨画院原院长、一级美术师吕滨、冰雪雕刻家张宁阁等专家参加了终评并出席了颁奖大会。

 

 


上一篇: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2023黑龙江环境艺术与工业设计发展研讨会暨东北地区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