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创意设计成果展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鹤岗市创意设计成果展
举行


8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精神,打造我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推动鹤岗市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策划,中共鹤岗市委宣传部支持,中共鹤岗市向阳区委、向阳区人民区政府,鹤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等机构承办的“鹤岗市创意设计成果展”开幕式在鹤岗举行。

 


中共鹤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洋,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中共鹤岗向阳区委书记范吉涛,鹤岗市向阳区区长房涛,鹤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唐联阁,中共鹤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文刚,中共鹤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亚贤,鹤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杨勇,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苏道荣,鹤岗市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王玉喜以及鹤岗市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市新联会代表、承办方及新闻媒体代表、鹤岗市市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代表、鹤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包装装潢设计、时尚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家具设计等艺术设计范畴内的设计作品600余件,经过组委会审核选拔出160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是广大鹤岗市艺术设计工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优秀设计成果,集中体现了他们的作品以创新创意的设计理念、以鹤岗市的创意设计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先导而创作出了160件设计精品。开幕式上中共鹤岗市向阳区委书记范吉涛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鹤岗市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王玉喜介绍展览筹备过程,他说“此次展览是落实鹤岗市委宣传部关于发展鹤岗市创意设计产业的文件精神而举办,今后我们将乘黑龙江省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的东风,深度赋能创意设计产业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我市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组织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作品的创作之中,为鹤岗市的创意设计总体水平的发展提高,繁荣鹤岗市的创意设计事业再做贡献”。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致辞,他说“鹤岗市创意设计成果展经过认真的组织策划圆满的呈现在这里,它是全省市地级展出的优秀设计成果展,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具体实施的典型。展览的各部分设计精品具有一定的创意设计水准,是本土设计师和走出去的设计师近年来创作出的优秀设计成果。十几年以来,鹤岗有一大批职业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多年以来他们在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的引领下活跃在鹤岗的创意设计界,为美化城市、美化环境、美化家乡创作出了大量的设计作品,用创意设计的手段为鹤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你们以这次展览为契机,不断总结创作经验,向先进发达的设计省份学习,把鹤岗市的创意设计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中共鹤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 王洋同志宣布鹤岗市创意设计展开幕。



 
 
 
 
 


上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到佳木斯大学考察调研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