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赴剑桥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活动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协会赴剑桥学院


进行考察调研活动


7月9日,省艺术设计协会应邀赴哈尔滨剑桥学院进行考察调参观指导活动。在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王绘教授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庆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数字媒体(技术)艺术专业的代表以及哈尔滨一泽映画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金苹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奥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黑龙江叁贰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品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负责人代表进行考察调研参观指导活动。

 
 

 
在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王志臣教授、艺术学院院长董磊教授的引领下,分别参观考察了机器人综合创新实验室、IEM产教融合中心、三D打印制作中心以及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参观期间,代表们走访了冰雪艺术、数字拍摄与视觉设计、陶瓷艺术等校内实训场地以及7个教授工作室。据了解,学院先后与38家企业签署了产学合作、联合培养协议,并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建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坊与校企合作工作室。

 
 
 
 


董磊院长说:“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以学分制打造开放性设计工作室的个性培养,形成了理论+实践、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整个人才培养模式的“五横一纵”的人才培养体系”。
张震甫会长在参观考察结束后说:“剑桥学院,这几年发展的很快,在软硬件、设备实施、校园环境改造等有关学校发展上投资很大,尤其是在艺术学院的投资上力度较大,是全省艺术设计类院校中属于佼佼者。这些年以来,艺术学院注重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坚持项目课程、工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同时还以专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三大课程体系,为产学合作育人提供保障并在艺术设计领域教学成果丰硕,毕业生就业稳步提升......祝学校越来越好”。


上一篇:2022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2022黑龙江数字媒体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