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2

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

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为贯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及相关文件的精神,2022年7月4日,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分会承办的“2022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及企业经营机构等其它有关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代表协会,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建群教授代表环境艺术设计分会、省艺术设计协会视觉传达设计分会会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翟松桥教授代表视觉传达设计分会、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丹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辞。

 


在研讨会上,与会各部分代表分别对省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及其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分析。还对黑龙江的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行业如何利用政府的好政策发挥作用,和相关创意设计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高校的专业发展建设、市场接轨、校企联合、中青年师资培训和学生就业等项目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张震甫会长在致辞中说:在有关文件的精神指导下,我们有必要针对黑龙江视觉传达和环境艺术专业的创意设计事业发展而举行研讨会。黑龙江有几十所高校有视传和环艺设计专业,至今为止也是学生报考较多的专业。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全省有几千家视传和环艺设计机构。回顾过去几十年以来,很多的高校、企业机构、自由职业设计师,均积极参与了视觉传达和环境艺术专业的创意设计与创作活动。他们一直活跃在黑龙江各艺术设计市场上,并在国内外创意设计赛事、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获奖频频、硕果累累,给黑龙江艺术设计类专业领域争光。几十年以来,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多次组织专家分赴省内各地高校、设计机构考察调研指导,发起了多次视觉传达和环境艺术专业的创意设计创作大赛,同时还为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的发展、促进校企联合、输送设计人才、学生就业实习、推荐工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绘最后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张文博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上一篇:2022黑龙江冰雪雕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协会赴剑桥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