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装潢设计分会挂牌式暨专家讲座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为了扩展省艺术设计协会各专业范围内的工作和活动向纵深发展,根据协会工作和活动的需要,省艺术设计协会于2010年分别成立了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设计专业委员会,经2014年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讨论决定,在原环境艺术、装潢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更名为: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装潢艺术设计分会。 为了继续开展两个分会的工作和活动,省艺术设计协会于2017年3月30日在东北农大学艺术学院举行了两个分会的挂牌仪式以及专家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交流会。
  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逸,副院长刘丹、于洋,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伟建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公共艺术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林建群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会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公共艺术设计系主任翟松桥教授,以及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师生参加了挂牌仪式和专家与师生交流会,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于洋主持了揭牌式。
  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逸首先代表艺术学院致辞,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代表协会致辞,他说:“协会环境艺术、装潢两个设计分会在14个分会里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两个专业宽泛,活动起来具有广泛和普遍性,与生活息息相关,希望这两个分会重新挂牌后与农大艺术学院紧密合作,瞄准两个专业市场,实现分会与教学联合走进行业,尤其是要研讨两个专业在各高校如何再发展、再创新的教学模式等相关事宜”。
  他接着说:“今天我们三位专家与师生的交流互动活动很好,这个模式可以再推广,因为我们告诉师生们把实际问题拿出来和我们交流,没有条条框框,想问什么问题立即说,专家们也结合问题即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所以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师生们受益匪浅”。
  王伟建副会长宣读了省艺术设计协会关于环境艺设计、装潢设计分会更名的批复并举行了两个分会揭牌式。张震甫分别同环境艺术设计分会会长林建群,装潢设计分会会长翟松桥揭牌。揭牌式结束后举行了三位专家与艺术学院师生交流会,师生们分别同三位专家就不同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互动,反响良好。
  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丹最后做总结。

 

 

 

 

 

 

 

 

 

 

 

 

 


上一篇:北京、黑龙江、吉林、海南创意设计系列大赛启动式暨中国G4创意设计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下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专家团赴黑龙江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