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冰雪艺术设计与冰雪产业”国际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冰雪艺术设计与冰雪产业的融和发展,加强冰雪雕的学术研究,为国内外冰雪雕艺术工作者提供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加强冰雪产业在市场上的应用。1月7日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期间,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承办的第五届“冰雪艺术设计与冰雪产业”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研讨会期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总体策划部宋强副部长做了题为《冬奥会策划概况》清华大学教授林华做了题为《数字艺术与冰雪艺术》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白一研究员做了题为《冰雪艺术的公共艺术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图形艺术系主任、安娜特里娜教授做了题为《图形艺术专业教育中雕刻技能培养》全国大学生冰雕大赛组委会主任、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做了题为《蓬勃发展的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人才》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雕设计分会秘书长、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设计部主任侯卫东做了题为《中国冰灯艺术的发展》的专题演讲。
来自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国内外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代表、职业冰雪雕艺术家、国内各高校冰雪雕艺术中心等相关人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篇:第十一届全国、第十四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举行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训“冰灯冰雕艺术设计与实践人才培养”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