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动画教育论坛暨首届黑龙江省原创动漫大赛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全国高校动画教育论坛暨首届黑龙江省原创动漫大赛于200915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动画教育专家及业界知名公司的老总齐聚冰城,共商中国动画教育与产业发展大计。论坛期间,五百多件优秀原创动漫、动画作品也将精彩亮相。此次论坛由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黑龙江新闻网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等部门协办。

据介绍,近几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中国的动漫产业出现了高速发展,如何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是目前国内动画教育所面临的课题。此次论坛主旨即在产业的背景下,探讨动画艺术的学科建设与教学方法,同时,加强高等院校之间的信息沟通与资源整合。为期3天的论坛活动将在哈师大江南音乐厅、美术馆进行,内容包括:专家演讲、教育座谈、优秀作品展出展映、动画软硬件展及动画基地参观等。

黑龙江省原创动漫大赛结果也在昨天揭晓,《花》《粉笔》《重装机械》《奥特曼、蝙蝠侠、地狱男爵》《Animation in animation》《逛街》《Street baskerball》《景阳岗》《美国兵》《蛋妖糕神》《兰花花》《厨房》分获金、银、铜奖,据主办方之一的哈师大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介绍,此次大赛历时1个半月,共征集作品500多件。作品整体水平较以往有很大提高,创意新颖、制作精细,特别是部分大专院校、职业学院的学生作品进步很快,反映了我省动画界人才济济、产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获奖名单

漫画类

金奖   刘铁成  哈尔滨师范大学

银奖   重装机械王倚宝  黑龙江大学

奥特曼、蝙蝠侠、地域男爵》李建津  恒星学院

铜奖   蛋妖糕神王江鸿  哈尔滨师范大学

兰花花陈锐 原成  哈尔滨技师学院

《厨房》王美璇  哈尔滨师范大学

优秀奖 桃夭姜珊珊 王蕾 朱晶 王丽  哈尔滨技师学院

Advertisement赵广龙

蝶儿满天卢再兴  黑河学院

菡萏思鉴段莲婷  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无题张孟龙  阳光计算机学校

十二生肖陈杰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猴王出世廖其旭  哈尔滨商业大学广厦学院

 

 

动画类

金奖《粉笔陈晨 杨磊 贺志强 哈尔滨师范大学

银奖《Animation in animation孙丁  黑龙江大学

逛街智慧动画

铜奖《Street basketball贾宇  哈尔滨师范大学

景阳冈丁健  黑龙江机械制造高级技工学校

美国兵马静波 张林 姜博 牡丹江大学

优秀奖

左右董召普 哈尔滨师范大学

08奥运沈志国  东方学院

party王野  东方学院

蝴蝶花琴瑛 沙元兴 高亚玫 黑龙江大学

牵纸鹤陈东浩 周婧 李文强  黑龙江大学

昨天张慧  育林动画

面具之城杨昱简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上一篇:张震甫秘书长赴黑河调研 下一篇:2009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暨设计论坛在山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