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开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开幕

    9月6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家和关注雕塑发展者的目光。当日,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40余件最新雕塑作品也正式亮相,九项雕塑专题展览也同时展出,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宣布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开幕。长春市国际友好城市官员、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外雕塑机构代表、国外雕塑机构代表、国家部委及美术机构领导、特邀雕塑机构代表,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等参加了开幕式。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会长袁耕、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纪连路应邀赴长春参加了大会。

    据了解,本届雕塑大会以“友谊·和平·春天"为主题,汇聚了800余位国外艺术精英,旨在通过主题论坛、专题沙龙、系列展览等活动,探讨雕塑艺术与城市建设的关系,激发雕塑家的创作灵感和激情,推动世界雕塑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长春市市长崔杰、英国皇家雕塑家学会主席在会上致辞。

    开幕仪式上,我国2007年度优秀城市雕塑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年度大奖6项、优秀奖32项,优秀组织奖26项,获奖城市在长春收到了获奖证书。

    据悉,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内将新增45各国家和地区的47件雕塑作品,园内雕塑作品总数将达到439件,分别出自世界212各国家和地区的395明雕塑家之手。

    张震甫秘书长说:“此次协会一行前来参加大会并参观雕塑展受益匪浅。长春能够有这么大规模的雕塑展和几年一届的雕塑大会令人震惊,在中国的雕塑艺术领域也处于领军地位,在国内外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接着说:“通过这次大会,把我们在长春看到、学到的东西用到艺术设计的实践中,尤其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雕塑艺术设计有着姐妹般的关系,即:环境艺术设计离不开雕塑艺术,雕塑艺术在环境艺术设计中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要择机专题研究‘雕塑在环艺中的地位等课题。’”


上一篇:中国设计艺术院正式成立 下一篇:陶行知雕像安家哈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