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艺术院正式成立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中国设计艺术院正式成立
 
    2010年3月23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正式挂牌成立,来自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美术界、设计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文化部党组织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宣布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正在成立,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士王文章发表致辞。他阐述了设计产业在社会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并对中国设计艺术院的发展前景寄予了期望。
王文章先生向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的首批研究员颁发了聘书。他们均为来自设计产业界、理论界和教育界的知名学者和设计师,包括王铁、王雪青、田奎玉、刘元风、许平、吕敬人、汪大伟、陈幼林、何洁、何晓佑、路盛章、罗力、杭间、林学明、赵健、柳冠中、郭线庐、高峻、谭平、潘鲁生等20人,聘任潘鲁生为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
中国设计艺术院主要设置了设计产业研究中心、设计教育研究中心、、设计咨询委员会、设计师专家工作室、“中国设计”信息中心、《中国设计年鉴》编辑部、《中国设计》杂志编辑部等专门机构承担各项职能,同时还设立设计学术学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综合办公室,形成一个教育理论研究与培训实践相结合的运作平台。另外,中国设计艺术院成立专门咨询委员会,在设计产业理论、设计产业扶持策略、设计产业与文化资源联系、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协助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为企业经营与发展提供建议。

上一篇:“2010纤维新概念”在香港展出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