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暨设计论坛在山东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09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暨设计论坛在山东举行

2009齐鲁之星设计论坛于20091218日下午14点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同时,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作品展览在千佛山校区美术馆举办。本届齐鲁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暨设计论坛是山东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鲁迅美术学院赵璐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姚建伟教授、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北大方正字体研发总监朱志伟先生、中国包协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利华先生、山东包协设计委员会秘书长王瑞光先生、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教育编辑室主任王远女士等,以及山东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设计界、相关企业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教授主持,我校应用设计学院印刷与传媒教研室主任于伟正、惠岩等教师学生参加了交流。
  北京奥运奖牌主创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以校友身份介绍了他的设计之路,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奥运视觉设计作品。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教授介绍了《韩国现代艺术设计的概况》《艺术设计在市场经济中的应用》。北大方正字体研发主任朱志伟先生做了关于《字体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鲁迅美术学院广告与综合媒介工作室主任赵璐教授以《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础》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大量图形与图示的设计应用和教学成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任仲泉教授认为,本届设计论坛成功搭建了一个业界与学界的交流平台,为师生带来了全新的艺术视角。他同时高度评价了本届设计大奖赛的质量和水平。任仲泉认为,这次设计大奖赛不仅有利于促进我校广告专业和印刷专业的教学建设,也为促进山东设计艺术界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会见了论坛专家和代表。

 

 

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在做讲座

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在做讲座

北大方正字体研发总监朱志伟先生在做讲座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任仲泉教授为张震甫教授颁发演讲证书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任仲泉教授为朱志伟先生颁发演讲证书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任仲泉教授为赵璐教授颁发演讲证书

 

   

   应用设计学院学生现场

  

   嘉宾合影


上一篇:世界华商联合会主席余勇来访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