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举办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5月28日,首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光华设计基金会作为设计专题的承办方,为响应京交会主题,“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助推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举办了首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以“服务设计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致辞。
  会上举行全国服务设计联盟(筹)成立仪式。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发布联盟宣言。
  京东物流、腾讯、有赞获得中国服务设计大奖商业成就奖,亚朵酒店、百安居、第一反应、获得提名奖。中国有赞执行董事、首席服务官应杭艳;亚朵市场副总裁郑晓波;腾讯CDC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总经理陈妍进行精彩的企业服务设计分享。
  凯斯西储大学魏泽海商学院教授Prof. Richard Buchanan、国际服务设计联盟(北京)主席王国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明新国、美国商会Hugh Rashid上海分会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主席、零点有数副总裁、服务设计事业部总经理李国良、数链资本创始合伙人龙凯、江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责任教授辛向阳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分享。
  大会以“服务设计 促进服务贸易增长”为主题,以服务设计驱动服务贸易发展为目标,以满足人们对消费升级、较好环境、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需求为导向,聚集金融保险服务、健康医疗服务、旅游服务、交通服务等领域关注商业、经济、服务设计等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和高校代表等700余人参加。
  会上,成立以光华设计基金会为依托的全国性范围内服务设计联盟、颁发中国服务设计大奖·服务设计商业成就奖、中国服务设计大奖·服务设计商业案例奖、光华龙腾奖·(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奖,开展中国服务设计创新案例展,举办中国服务设计沙龙活动。各行业的杰出代表也在本次中国服务设计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大会为服务设计搭建创新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服务设计在全球服务型经济转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国内服务业在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中的优势和地位,促进服务经济的全面提升。
  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应邀参加大会,联盟在执行主席张震甫,联盟副主席、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克力,联盟副主席、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刘兴贵,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正典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焕良,联盟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李睿,联盟副秘书长朱玉兰,联盟秘书长助理陈潇等参加了大会。
 
 
 
 
 
 
 
 
     
 

上一篇:中韩设计交流25年暨现代设计交流精品招待展举行 下一篇:东北三省创意设计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