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华翰杯”学生装设计大赛长春落下帷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1511月6日下午,由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吉林华翰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学校后勤管理指导中心支持,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校企联盟分会、吉林华翰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吉林省首届“华翰杯”学生装设计大赛在长春落下帷幕。各参赛作品经过模特的展示和评委场上场下认真评比打分,最终四个系列奖项各有所归。
获得运动系列金奖是: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刘静;获得制服系列金奖是: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黄莹;获得棉服系列金奖是: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郭慧,春夏装系列金奖空缺。
获得运动系列银奖是:吉林华翰服饰有限公司吴思瑶、王贝妮;获得春夏系列银奖是: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院李新然;获得制服系列银奖是: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程艳;获得棉服系列银奖是: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院殷春梅
获得运动系列铜奖是: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孙健宇;获得春夏系列铜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张雪;获得制服系列铜奖是: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有限公司吴琼;获得棉服系列铜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谢一奋
获得运动系列最佳创意奖是:吉林大学大尚浩楠、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院殷春梅;获得春夏系列最佳创意奖是: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院殷春梅、吉林艺术学院朱易;获得制服系列最佳创意奖是: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程艳;获得棉服系列最佳创意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杨帆淋
获得运动系列最佳工艺奖是: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刘静;获得春夏系列最佳工艺奖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服装系王超颖;获得制服系列最佳工艺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崔炜晨;获得棉服系列最佳工艺奖是:吉林艺术学院服装系石亚楠。
获得运动系列最具市场应用奖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服装系刘欢、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胡磊;获得春夏系列最具市场应用奖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服装系董佰霜、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于宁;获得制服系列最具市场应用奖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服装系杜楠、吉林工程技术学院服装学院王雨;获得棉服系列最具市场应用奖是: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郭慧。
获得运动系列最佳效果图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孙琦、李欣;获得春夏系列最佳效果图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张雪;获得制服系列最效果图奖是: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文星;获得棉服系列最佳效果图奖是: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刘加新。
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服装系,荣获最佳组织奖。
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张德利、吉林华翰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森林、吉林华翰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山、吉林省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杨大伟长春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王科长、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陆小枚先生,参加了大会。
担任这次大赛评委是: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高级服装设计大师王翀女士,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吉林省温馨鸟集团常务总裁、企业家扬中才,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吉林华翰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服装设计师总监孙维波。
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有限公司,长春圣威亚特服装集团、吉林省温馨鸟集团,长春欧特赛帝服饰有限公司,吉林省华翰服饰有限公司,吉林省鑫源服饰有限公司,夏子美文服饰,吉林省特恩斯服饰有限公司,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大学服装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服装系,东北师大人文学院服装系,长春建筑与设计学院服装系,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和省内多所中小学的主要领导及吉林教育电视台、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媒体朋友等500多人见证了这次盛大的学生装设计大赛。
大赛伊始,来自长春市各中小学的学生模特们依次登场,展示了运动服、春夏服、制服、棉服四个系列,女生身着白色T恤衫,拿着羽毛球拍,男生穿米黄色运动装,手拿篮球,每一款学生装都有着鲜明特色,让人眼前一亮。学生模特穿着大学生设计的短裤、西装、运动服一一亮相,一改人们印象中校服宽松肥大的印象,把孩子们的青春风采展现无遗。
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说,这次大赛主题是“青春、活泼、纯真、自然”,目的是让校园服装与现代时尚融合,以鲜明特色、简洁款式体现出学生的特点,让青少年服饰朝着个性化、时尚化、社会化方向发展。
这次大赛从长春、吉林、四平、延吉,还有辽宁省5个地区的800多份作品中选出80名设计师的作品进行决赛,“这些设计师只有5%是来自企业和职业设计师,其他均来自研究十几年高校服装专业的师生,目的是设计出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学生装。”
吉林省学校后勤管理指导中心主任杨大伟说,学生装被称为中小学生的“第二层皮肤”,其质量关系学生的健康成长,样式影响学生的形象,抓好学生装工作是教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调查,学生装在我省中小学生中普及率很高,但面料质量参差不齐,设计多是简单的运动装,学生家长满意度低,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产生一批学生家长喜欢的作品,使全省中小学学生装的品质有一个大幅度提升。

 

 

 

 

 

 

 

 

 

 

 

 

 

 

 

 

 

 

 

 

 

 


上一篇:“际华三五零四杯”国内首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 在长春落下帷幕 下一篇:“金顶针”杯第三届东北三省服装设计效果图大赛评审在辽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