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三五零四杯”国内首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 在长春落下帷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6月5日下午,由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服饰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校企合作部承办,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支持,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服装系协办的“际华三五零四杯”国内首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防火服)和女时装大赛,在长春落下帷幕,30位入围决赛选手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金、银、铜奖各有所归。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宝君、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长春、吉林省工信工会主席吴东辉、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赵新雅主任及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会长曲慧霞特派来的欧亚商都副总经理阚慧参加了大会,并为选手颁奖。
功能性服装,来自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服饰有限公司选手王金艳以作品《浴火重生》夺得金奖。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服装系选手邸禹松的《临行密密缝》和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选手刘加新的《上善若水》喜获银奖。铜奖获得者分别是: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孙越的《速度与激情》、长春工程学院朱新云的《消匿》及吉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刘帅的《列焰.防》。 
女时装,来自长春欧特赛帝服饰有限公司选手刘晓双以作品《神秘萨满》夺得金奖。吉林动画学院服装系选手李欣的《族蕴》和吉林大学选手陈勇兴的《年味》喜获银奖。铜奖获得者分别是:长春工业大学的张雅雯《秋风颂》、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服装系李晓梅的《滋.养》及长春工程学院崔标的《忆革》。 
大赛评委,是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辽宁省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辽宁省十佳服装设计师方志远,吉林省温馨鸟集团常务副总裁、企业家扬中才,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副教授刘克力,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副教授孔祥梅担任
据悉,这次比赛,是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服饰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以功能性服装为主、女时装为辅的服装设计大赛。这次功能性服装设计大赛,在我国属首家举办这样的比赛。
主办方力推功能性服装设计,是针对目前行业和社会需要大环境举办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各专业行业对功能性服装和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市场潜在需求越来越大。在人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环保的重要性,对衣服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限于服装的美观和舒适,还对服装健康功能有了更多的要求。通过大赛设计制作出维护个体生存、健康高效与舒适的功能性服装,是推动功能性服装发展,满足各专业和社会日益增长需求的一次积极尝试。因为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各行业需要、人们需求的功能性服装将越来越多,这已是大势所趋。
功能性服装目前在中国还只是刚刚起步,功能暂时还有很大的局限性,日常生活中穿着的功能服装还不多,这就亟需设计人员和生产服装企业共同推动这个潜在市场的快速发展。
功能性服装功能用于防止人体受到伤害,如安全、环保等方面,具体功能包括防水、防风、防紫外线、吸湿快干、抗菌、阻燃、防静电、防电磁波等;非防护型功能性服装用于增加人体功能,提高穿着者的工作效率,例如气候调节功能、对身体清洁的保持功能等,具体功能包括免烫、抗皱、易于打理、防污、除臭、耐磨等。
据了解,参加这次大赛的有来自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延吉市、辽宁的2省5个地区200多人参与、700多份作品参加了大赛,其中10%来自于企业和职业设计师,90%来自于各高校13个服装设计院校的学生和老师。
 

 

 

 

 

 

 

 

 

 

 

 

 

 


上一篇:2015年度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大奖评选通知 下一篇:吉林省首届“华翰杯”学生装设计大赛长春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