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永葆先进民间组织本色  推动当代设计事业发展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庆祝成立15周年
 
【本报讯】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9月25日在太阳岛俄罗斯小镇皇家金色剧院隆重举行。
成立于1995年的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是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所属一级专业协会,也是全国第一家省级艺术设计协会,2006年被核准为全省艺术设计领域唯一行业协会,2009年荣获全省“先进民间组织”称号,2010年被评为4A级行业协会。该协会汇聚了全省艺术设计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专业性强,运作规范,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成立十五年来,省艺术设计协会遵循“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秉持“立足当代,设计未来,融入社会,造福民生”的工作理念,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团结全省广大艺术设计师、设计机构和院校师生,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高水平专业活动,为我省艺术设计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深秋的太阳岛草木葱茏,风姿绰约,俄罗斯皇家金色剧院里洋溢着热烈与愉悦的气氛。到会的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黑龙江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主任潘春良、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黑龙江省文联人事处长高广玉、黑龙江省科协学术协会部等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设计家代表以及俄罗斯阿穆尔州艺术家协会代表杰姆辛科·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先生亲切交流,畅谈艺术设计对时代发展、对国计民生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高度评价省艺术设计协会在我省艺术设计事业不断成长壮大进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庆典大会上,省文联主席代表高光玉处长致词;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发表讲话;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哈尔滨师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田卫平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回顾和总结了省艺术设计协会走过的艰苦历程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俄罗斯阿穆尔州艺术家协会代表杰姆辛科·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先生致词。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建设教授代表全省72所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大庆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马令勇教授代表全省13个地市级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城市人家装饰公司总经理王磊代表全省近千家专业设计机构;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服装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主任宋湲教授代表协会下属十个专业委员会等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进一步面向社会开展艺术设计教育,组织行业培训,进行注册艺术设计师资格认定等工作,继续紧密团结在省艺术设计协会周围,积极参与协会主办的各项专业和社会活动,加强交流、协调与合作,为我省艺术设计事业在“十二五”期间达到新的高度而同心同德,不懈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表彰活动颁奖仪式。欢快的乐曲声中,有关部门领导向获得“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十大杰出人物”、“黑龙江艺术设计业知名设计机构”、“黑龙江艺术设计业百强设计师”等奖项的优秀设计家、设计机构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俄罗斯皇家金色剧院的艺术家表演团体、设计艺术家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演出,为庆典活动增添了盎然的生机与喜庆的色彩。
    省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潘春良指出,“我省艺术设计事业的发展进步与我国改革开放大业紧密相随,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具有普遍性价值和广阔的前途;希望并相信全省艺术设计界同仁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与时代精神,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光荣史册上,书写属于黑龙江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文化印记!”

 

 

 

 

 

 

 

 

 

 

 

 

 

 

 

 

 

 

 

 

 

 

 

 

 

 

 

 

 

 

上一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AAA级社会组织 下一篇: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