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举行工作会议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举行工作会议
       
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工作会议于2011年9月9日在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来自齐齐哈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艺术设计机构团体负责人、高校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社会职业设计师、会员等相关人员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议。
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负责人、副教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  师关雪仑应邀到会。
会议由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海生主持。
根据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工作需要,由于原组织机构人员的工作变动,全会一致同意增补: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振庆为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齐齐哈尔市现代艺术广告装潢公司设计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顾继德;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进平;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建平等三人为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环艺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本和;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姜在新;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范铁明;齐齐哈尔市鑫诚环境艺术工作室设计总监、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凌汉成;齐齐哈尔市宇程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二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刘浩波等5人为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接着张海生秘书长首先通报前段工作。他说:“近年来,协会积极配合省艺术设计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参与了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会员发展和与各艺术设计机构的联系、行业服务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是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十周年的年份,希望在座的各位积极出谋划策,把这项活动办好!”
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齐齐哈尔市工程学院艺术系主任陈国清,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市政府开发办副主任孙仁等协会理事、会员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共同为协会下一步的发展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新增补的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马振庆代表协会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说:“首先感谢协会和理事会对我的信任,增补我为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我将承担起这份责任,不图名利,为协会和广大会员服好务。”
他接着从以下五个方面讲:“1.下一步协会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活动,活动是协会的动力,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多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下一步,我们马上将协会网站恢复起来,并通过网络为会员服务。2.刚才各位重点谈到了经费问题,这的确是一个大问题,我看只有通过对社会服务才能多创收,要发挥会员的力量为协会创收,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今后在展览场地、人员和相关工作上要多给予支持。3.要把齐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这个专业资源、平台合理利用,将会员和专业设计工作者召集起来,请专家讲学,提早地把艺术设计行业信息传递出去,使专业艺术设计工作者受益。4.积极组织会员、职业设计师、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多多参加省内、国内外专业展览和评比活动,以提高他们的专业设计水平。5.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开发地方文化产业建设,十二五期间国家和省里给予文化产业高度重视,我市在这方面较弱,因此我们协会要率先冲在前并在加强上下功夫,广泛学习各地经验,把这项工作做好。”
他最后说:“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即将迎来十岁的生日,下一步我们将拿出专门时间再把大家召集来,深入落实这项活动的相关事宜。”
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最后应邀发言,他说:“为加强组织建设,根据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工作需要,以上增补了协会机构人员。在这里我首先祝贺新增补的协会重要领导成员加入协会常委会,从而填补了协会重要岗位的空缺,说明了协会在建全组织机构建设方面又迈出了一步,这对协会下一步开展工作有利。”
    他接着说:“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在省内十二个地市级中是第一个成立的地市级艺术设计协会,今年她即将迎来十岁的生日。在过去的十年里协会做了很多工作,搞了很多活动,在为社会服务、会员服务和推动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事业的发展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省艺术设计协会的多次嘉奖,同时也得到了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认可,曾在全省十二个地市级艺术设计协会中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
    他最后说:“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是地市级先进协会,希望你们继续过去的辉煌,带领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界再开新局面!”
    会议还布置了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下步工作以及协会成立十周年的相关工作安排。
     
 

 

 

 

 

 

 

 

 

 

 

上一篇:庆祝建党90周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表彰评比活动结束 下一篇:刘福臣版画艺术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