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月6日,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来自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机构代表、高校代表、职业设计师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李旭主任,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任如海等应邀到会。

 
 

 

 

  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生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他说:在过去的五年里,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在黒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齐齐哈尔市市民政局、齐齐哈尔市科协等门部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支持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内塑素质、外塑形象,积极地开展了文化艺术行业团体应该具有的各项引领工作,积极开展艺术设计创新活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工作,为企业和学校架起合作的桥梁,为社会培养艺术设计人才,特别是对于社会上急需的专业技术人员,这为我们齐齐哈尔地区高校和中职学校架起了桥梁。同时,协会还对接国内艺术设计大赛,不断提升鹤城地区设计师水平和相关企业的知名度。

  协会也积极组织开展城市之间和国际之间文化艺术设计交流活动。近些年来,虽然我们特殊时期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了城市之间的文化艺术设计交流活动,为我们魅力鹤城赋予了新的文化名片,也让更多的国内国际文化艺术工作者更加了解了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众多本地设计师由我会进行组织,参加了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韩国现代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中韩设计家邀请展”并取得了专业业绩。期间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周利军教授在齐齐哈尔市方舟文化艺术设计中心举行了《中国传统建筑解折与传承》(黑龙江卷)新书发布会,组织了齐齐哈尔设计师参加了哈尔滨时尚家居创意设计周活动、组织设计师参加了“中国设计万里行”哈尔滨站活动、组织设计师参加了黑龙江省设计师精英论坛等活动。这些活动为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创造更好的包装作品,推动我市绿色食品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回顾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五年的工作和活动的历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细做实,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立足创新发展,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凝聚会员的力量,奋进新时代,引领推动我市艺术设计创新创意再发展。愿我们共同为齐齐哈尔艺术设计事业的辉煌而努力。

  张震甫会长应邀讲话,他说:“根据齐齐哈尔艺术设计行业需要,2000年我代表省艺术设计协会来到齐齐哈尔市研究协会成立事宜,后在业内同仁们的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筹备于2001年3月21日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宣告正式成立。它是全省市地级第一个成立的艺术设计行业设计协会。在过去的22年里,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带领理事会、会员、会员单位、高校艺术设计院系紧密地团结在协会周围,用实际行动,做了很多的艺术设计类活动。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上一届的优良传统,开创性地把协会工作推向新的局面,为再创齐齐哈尔的艺术设计行业的新辉煌而努力”。

  会议还宣读了协会章程、审议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宣读了第四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交大会审议举手表决通过,最后选举出了20位协会理事,姜在新当选会长、李晓舟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会长姜在新教授发表了就职演说,他表示不辜负理事会的信任,带领新的一届班子继续做好工作和开展好各类设计活动,深入设计市场,加强行业地位,为广大会员服好务,为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李旭主任,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任如海也分别代表部部门致辞。

 

 

 

 

 

 

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李晓舟主持了本次大会。

 

 

 


上一篇:第二十一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2024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