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20周年暨黑龙江冰雪雕设计制作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纪念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

创作大赛20周年

暨黑龙江冰雪雕设计制作

研讨会举行


2023年12月26日,纪念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20周年暨黑龙江冰雪雕设计制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兆麟公园举行。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原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副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冰雪艺术大师朱晓东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太阳岛资产经营公司冰雪发展筹备办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侯卫东,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常务副会长、哈尔滨太阳岛资产经营公司冰雪发展筹备办副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盛琰,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生导师纪连路教授,哈尔滨画院原院长、一级美术师吕滨,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硕士生导师林学伟教授,著名冰雪雕艺术家张光复。

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翟松桥教授,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冰雪艺术中心主任王长剑,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冰雪艺术中心培训师王志海,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主任、孙秀教授,哈尔滨广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兵霞副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毕家义副教授,黑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高鹏副教授。哈尔滨市中职冰雕大赛策划人、二级设计师郑金男,哈尔滨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冰雪艺术中心主任、冰雪艺术大师、祝劲松副教授,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系主任徐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冰雪中心主任、魏玉香副教授等省艺术设计协会代表、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代表、冰雪雕艺术家代表、高校代表、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播放了纪念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20周年纪实片。张震甫会长总结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水设计创作大赛20周年的发起和成长的过程,他说:“黑龙江大学生冰雪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始于2002年7月,为发展黑龙江的冰雕项目,满足大学生对冰雕的热爱,为了黑龙江的冰雕事业后继有人,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与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联合发起大学生冰雕大赛,并于当年12月26日举行首届大赛。如今20年过去了,我们从最初的十几支队伍参赛到最多由100多个队伍参赛,现在它已经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冰雕大赛活动,20几年以来,我们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冰雕艺术设计创作人才,如今他们已经成长了,并活跃在东北三省乃至全国各地需要有冰雕活动和项目的地方,也为冰雕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侯卫东代表分会致辞。

活动期间,分别向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活动期间,还分别向朱晓东、纪连路、吕滨、林学伟、张光复、侯卫东、盛琰、于猛、祝劲松、翟松桥、高鹏、王志海、魏玉香、王长剑、许翔宇、毕加义、侯健、曲晨等人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证书。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对黑龙江冰雪雕设计制作前景、黒龙江冰雪雕景观设计要点、城市冰雪雕设计要点、如何发展高校冰雪雕队伍、冰雪雕设计制作如何在市场上发挥作用等热点进行了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黒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盛琰主持。

  


 


上一篇:2023黑龙江环境艺术与工业设计发展研讨会暨东北地区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举行​ 下一篇:第二十一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