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对动画教育与行业趋势座谈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智能时代
对动画教育与行业趋势
座谈会举行


         4月22日,由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动画分会承办的“智能时代对动画教育与行业趋势座谈会”举行。

 
 

 
         国内动画艺术创作不断发展。现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不仅可以扩展以往的创作思维,更有助于多方位第满足人们对动画创作的需求。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还可以转变以往工作中的一些束缚之处,使得动画艺术创作朝着更加便捷的方向,不断发展。因此在实际工作和教学中,需要重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动画创作的发展活力。


         在人工智能技术依托计算机软件,传承美术内涵和艺术的创新,并成为其表现形式。为高效创作,除艺术相关专业知识外,还需要掌握一定的电脑操作技巧,根据软件中的各个模块以及自身的创作思路来进行灵活的创作。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王绘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贺楠副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曲士龙副教授,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漫制作技术讲师王璐,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艺术学部教师张雪,齐齐哈尔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动画专业负责人讲师张振兴,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艺术学部教师张峰,哈尔滨技师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教研室讲师任真,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动画教研室主任李晓慧副教授,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动画系教师李培培,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传媒系主任讲师高亚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陈丽梅教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师肖铮,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赵锐副教授,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动画系副主任赵云鹏副教授,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梁世磊副教授,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动画教研室教师韩月辉,哈尔滨一泽映画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姜振,大庆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园负责人陈春利等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张震甫代表协会致辞,贺楠代表动画分会致辞,姜振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各高校、机构代表也纷纷就智能时代对动画教育与行业趋势进行了广泛地座谈和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实施性的意见,一致表示会后要继续研究实施。

 
 
 


         贺楠主持了座谈会。

 


上一篇:第三届创意东北设计周-优秀创意设计巡展作品征集 下一篇:数字经济下的时尚产业教育思考与变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