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第二十届
黑龙江大学生
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
落下帷幕

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于12月28日落下帷幕。来自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美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艺术系、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普通高等学校的20余支代表队80余名队员奋战在赛场上。


1.jpg
2.jpg
3.jpg

今年冬季,适逢疫情的时刻,省艺术设计协会在这种情况下,认真宣讲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大力发展冰雪事业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组织、沟通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且较完满的组织本届冰雕赛事。
本届冰雕大赛以“冰魂舞动新时代”为主题和采取自主命题的方式进行,以展示黑龙江的冰雕艺术为宗旨。
三天以来,各参赛队伍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在认真做好防控的基础上,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精雕细刻,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立意深刻、形式新颖的冰雕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参赛大学生的雕刻艺术功力和创作能力。


4.jpg
5.jpg
6.jpg
7.jpg

本届赛事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等、最佳创意、最佳工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赛事期间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评审,多所高校的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事评审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组委会分别向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奖杯、奖牌。组委会将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12月29一31日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雪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冰雪艺术大师朱晓东,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候卫东,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盛琰,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李向宇,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硕士生导师李军,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刘恒伟等专家参加了作品评审并出席了颁奖仪式。

14.jpg

张震甫代表评委会和组委会致辞,侯卫东主持了本届颁奖仪式。


15.jpg
16.jpg
17.jpg


上一篇: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雪雕比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2023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