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2省艺术设计协会

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年11月25日下午,202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推进会在协会秘书处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

参加线下会议的代表有: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法定代表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教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宇龙,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教授王绘,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一级设计师张尧,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设计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教授曲士龙,省艺术设计协会陶瓷艺术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陶艺教研室主任、一级设计师王洋,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太阳岛冰雪发展筹备办设计室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盛琰,省艺术设计协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分会副会长、哈尔滨一泽映画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总经理设计师姜振,省艺术设计协会青年设计师委员会副会长、黑龙江建设集团创意设计研究院院长、设计师邹存亮。

参加线上会议的有:来自协会的理事、省内各市地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负责人、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代表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宇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文化部分进行了解读。报告鲜明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出提炼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话语权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全省文化艺术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我正确方向,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二要拓宽方法路径,强化学习效果。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作用,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学习教育活动。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也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理论学习,创作宣传文艺精品,扎实有效地不断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向深入。三要从协会行业特点出发、同龙江实际相结合,运用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全面展现在龙江大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成就。 
 


 

 
张震甫会长传达解读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并深入剖析了我省创意设计发展形势以及创意设计相关实施建议等文件。

张震甫会长还总结了1—10月份的协会工作和活动。他说:“今年是疫情不稳定的一年,我们与疫情、与时间赛跑,疫情缓解我们就搞活动,春节后我们就召开协会党建和协会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部署2022,将全年的工作和活动拉开了帷幕,为了贯彻省创意设计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协会先后组织了工艺美术与非遗、陶瓷艺术、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服装与服饰、工业设计等9个创意设计发展研讨会。组织参加了第四届全俄设计大赛活动,有30多个作者获得了奖项,受到了俄罗斯设计家协会的高度赞扬。参加了2022年度省社科联学会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承办了第三届中韩国际设计周活动、加入了2022世界绿色设计报告合作单位、成立了青年设计师委员会等活动,做到了疫情来了我们防范、疫情缓解我们就迅速做活动”。

 

 
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盛琰,汇报了第二十届黑龙江、第十七届全国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第八届黑龙江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的筹备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还对2023年协会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

会议还对协会2022年底的工作和活动,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十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雪雕比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