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0年5月17日,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2020年工作(线上)推进会举行。来自省内各高等学校艺术设计院系负责人代表、省内各市(地)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代表、省艺术设计协会各分会负责人代表、设计机构代表、职业设计师、理事、会员代表50多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协会驻会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首先代表协会,对前来参加工作会议的各方代表示感谢。他说:“原定此次会议在3月中旬举行,因疫情发生,无法面对面召开,此时线上的会议形式更加适合。另原定百余人的会议,考虑网络延迟因素只遴选了几十人代表参加,望未到会者理解”。

第一 2019协会的工作和活动情况汇报:

1、组织、承办了2019艺造中国——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2、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黑龙江设计百名杰出人物评审颁奖活动。

3、举行中韩女设计家设计精品展活动。

4、2019龙江原创服装毕业设计联展发布活动举行。

5、2019届黑龙江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评奖活动。

6、组织承办黑龙江省艺术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奖活动。

7、黑龙江省艺术学科专项课题研讨论证会举行。

8、策划2019京津冀辽吉黑地区设计发展论坛会举行。

9、扶持大兴安岭地区艺术设计协会成立。

10、省工艺美术设计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绥化举行。

11、主办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12、应邀参加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13、与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韩国京畿道设计协会共同主办由12个国家参展的国际设计家邀请展。

14、策划首届创意东北设计周活动。

15、安排协会机构人员、专家教授赴省内各地考察调研活动。

16、黑龙江省高校动画专业交流会举行。

17、北京设计学会、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来我会交流活动。

18、第22届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评审颁奖大会暨大学生创新设计创业专家论坛会举行。

19、第十四届全国、第十七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举行。

20、2019年协会与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及全国20几家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建立联系。

第二 通报各项活动:

会议还讨论通报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各专业分会组织机构人员换届组成情况。通报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筹备工作,通报2020届黑龙江大学生毕业设计设计作品评奖工作,通报2020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计划并交会议讨论。

第三 公布了2020协会工作计划:

1、落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各专业分会换届、登记、注册、颁发会员证、分会资格证工作。

2、、举行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的组织工作。

3、组织2020届黑龙江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评奖活动。

4、做好《黑龙江艺术设计网》第四次改版工作。

5、组织黑龙江省第六届艺术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奖的申报工作。

6、做好黑龙江艺术学科专项课题申办工作。

7、举办黑龙江省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活动。

8、举办京津冀辽吉黑六省市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9、组织好2020协会会员发展工作。

10、组织参加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

11、组织我们在一起2020“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优秀海报设计作品黑龙江巡展活动。

12、组织第23届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组织评审活动。

13、组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各专业分会,年内搞一个活动落实工作。

14、加大深入省内各地市基层考察、调研、指导活动。

15、举行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25周年活动。

16、举办中韩、中俄设计交流展览活动。

17、举办第十五届全国、第十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活动。

第四 会议互动环节:

与会各级代表纷纷发言,对协会过去的2019年工作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2020工作活动计划充满了信心,一致表示积极配合和落实。他们还对黑龙江的设计市场、企业设计机构的生存现状、企业接受学生实习、培养实战型的学生、高校艺术设计教学、毕业生就业、举办设计竞赛活动、会员的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五 会议总结:

张震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的会议较为成功,各级代表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对协会的下一阶段的工作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这体现了协会大家庭的氛围。老中青三个阶层的代表,推心置腹畅谈协会的发展,体现了对协会的热爱,使我们满怀信心的迎接协会新的时期的到来。他提议,让我们共同为黑龙江艺术设计事业的发展献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25周年!

 

 

 

 

 

 

 

 


上一篇:关于2020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评奖的通知 下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分会换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