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动画专业交流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13日,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高校动画专业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建立起黑龙江各高校动画专业与动画一线出品、制作公司的交流,着重在动画行业公司有效的实现人才循环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从而促进黑龙江省高校动画相关的专业教学发展:行业人才储备等。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秘书长、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尧在会上做出首要发言,他认为:“动画与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发展好动画产业,有助生活品质的提升。首先,动画是可以凭直观,和较放松的方式去阐释复杂道理的。从这一点讲它是有助于各科较高效的学习的。其次,动画有助于提升八小时外的温馨度,是促进家庭和谐,亲子互动的有效方式。有益的动画作品促进家人和睦,这也是有助于达成美好和谐社会愿景的。再次,和谐的动画有助于人们良好行为的养成,丰富的趣味元素,生动的表现形式和让视觉震撼的传达方式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德行标准等。他提倡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行业交流提供便利,也为学术交流提供可能,因为这些都会为动画的发展带来更好的契机”。
  此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理事、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主任贺楠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科带头人曲士龙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分会副秘书长、哈尔滨一泽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动画制片主任王晓龙,动画片《大理寺日志》导演愧佳佳,定格动画《风雨廊桥》导演柳迪以及黑龙江多所高校的动画专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交流会,还就下一步合作和项目开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会议当天,与会代表还参观了“2019哈尔滨国际大学生动漫作品展”,并对获奖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来我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