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2017刘福臣艺术成果展》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由韩国现代设计协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福臣设计、设计人生1957-2017刘福艺术成果展》于2017年5月21日上午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
  国际著名设计艺术家、国际设计协会亚洲部原执行主席、韩国成均馆大学白金男教授、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韩国仁德大学校張豪哲教授、韩国京畿设计協會會長、韩国龍仁大學校姜炳墩敎授、日本TMC公司总裁小川明生先生、台湾形象策略联盟执行长、台湾亚洲大学林采霖教授、教育部高职艺术设计教指委主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院林家阳教授、黑龙江大学副校长 王司瑜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凤飞教授、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军教授、黑龙江省艺术协会执行会长张震甫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致辞。
  刘福臣教授1957年1月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66年-1970年就读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全福小学,1970年-1975年就读于齐齐哈尔市第二十九中学校(艺术学校),1975年-1977年在黑龙江省龙江县头站青年队插队,1977年-1982年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系 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1982年曾任《北方论丛》美术编辑,1988年-1989年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和装饰艺术专业(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89年转入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任工艺美术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93年创建哈尔滨师范大学工艺美术系任副主任、主任、2000年调入黑龙江大学创建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任院长。1992年、1995年分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
  1982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艺术设计教育和设计教育管理及研究工作。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他们纷纷活跃在国内外各大高校和专业机构,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刘福臣教授也是我省艺术设计教育的奠基人和开拓者。特别是中韩、国际及亚洲设计与设计教育的交流做出来重要的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为黑龙江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和设计研究做出来突出的贡献。
  多年来,刘福臣教授所设计的数百件作品以独特的民族语言、民族风格和现代思维方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曾先后多次在国内外的重大设计活动中中标、获奖。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反响。
为了更好的总结回顾刘福臣教授所取得的成果,向所有给予刘福臣教授关心、支持、爱护、帮助的老领导、老朋友、老同学进行汇报,在刘福臣教授60甲子之年特举办《福臣设计、设计人生1957-2017刘福艺术成果展》。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省的艺术设计及设计教育的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祝福刘福臣艺术成果展圆满成功!
 
 
 
 
 

上一篇:黑龙江省首届陶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吉林巡展举行 下一篇:《2017东亚细亚设计艺术家邀请展》在哈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