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巡展结束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为了及时推广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的受众面并扩大其影响,广泛传播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的新理念,经请示省委宣传部同意,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佳木斯市艺术设计协会、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黑河市艺术设计协会十四所高校艺术设计院系承办的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优秀作品巡展”于2016年10月12日—12月24日分别在各地举办。来自五个地区设计界的代表、14所高校艺术设计的专业师生、职业设计师分别在各地参加巡展开幕式,在各地巡展期间接待不同层次的观众近万人,他们纷纷表示:“很难能看见这么多设计精品在我们身边出现,希望在不远的将来龙江的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走进大美龙江的旅游购物环境和人民的生活中。
 “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于8月25日在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在B馆创意设计服务展区同时开幕。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孝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等领导莅临创意设计服务展区参观指导。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旨在培育创意企业和人才。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分别由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组成。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承办。来自全省的设计专业协会会员、职业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旅游纪念品生产厂家、包装设计研发机构、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共收到1040件作品,展出的100余件优秀作品具有代表性且有市场推广价值的作品,通过优秀作品的举办,进一步增强创意企业(人才)与实体企业间的了解互动,继而推动创意设计从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引导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企业对创意设计这一上游产品的重视,对黑龙江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业和创意设计应用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巡展是对五地市和十四所高校提供的一次较高的专题创意设计盛宴,让他们对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设计有新的认识,通过巡展的的举办对提高各地区创意设计的发展起到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等专家、五地区艺术设计协会、十四所高校相关领导、艺术设计院系领导先后参加了巡展开幕式活动。
 
 
 
 
 
 
 
 
 
 
 
 
 
 
 

上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陶瓷艺术设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陶瓷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下一篇:第十一届全国、第十四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