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庆安杯”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5日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7日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艺术设计协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黑龙江省庆安县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庆安县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承办的首届“庆安杯”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于2016年12月16—18日在庆安举行。三天以来,各参赛队员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用满腔的热情精雕细刻,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立意深刻、构思巧妙、形式新颖、技艺精湛独具特色的好作品。充分展现了参赛大学生的雕刻艺术功力和超前的艺术创作能力。
首届“庆安杯”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有10支冰雕10支雪雕代表队80名师生组成。是全省县级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立金、银、铜、最佳创意、最佳技巧、指导教师、组织奖等奖项,两个赛事完成后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评审,其中冰雕金奖由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摘取,银奖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摘取,铜奖由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理工远东学院摘取,最佳技巧奖由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摘取,最佳创意奖由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摘取。雪雕金奖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摘取,银奖由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摘取,铜奖由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摘取,最佳技巧奖由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摘取,最佳创意奖由大庆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哈尔滨学院摘取。两个赛事评审结束后,中共庆安县委、县政府汇同组委会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分别向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证书、奖金。组委会希望各级别获奖选手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冰雕艺术设计创作水平,为黑龙江省的冰雪雕艺术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业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朱世范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凯宏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副会长杨林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大庆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方海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秘书长、大庆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于洋教授,中共庆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立新等庆安县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
张震甫秘书长应邀代表大赛组委会做总结工作报告,庆安县副县长关海涛代表庆安县委县政府致辞。

 

 

 

 

 

 

 

 

 

 

 

 

 

 

 

 

 

 

 

 

 

 

 

 

 


上一篇:省美协省艺术设计协会联合党支部批准成立 下一篇: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哈尔滨华德学院巡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