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落下帷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第八届
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
落下帷幕

为迎接第35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由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于12月25日在太阳岛落下帷幕。来自十所普通高等学校的10支代表队,40名队员参与了本次比赛。

 


今年冬季,适逢疫情特殊时期,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在这种情况下,认真组织沟通全国有关高校组织参赛队伍,后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原因,未能参加比赛。经过调整,赛事组委会,在第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中选出优秀的获奖队伍参赛,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且较完满的组织了本届雪雕赛事。

 
 


本届雪雕比赛以“冰雪之都,梦雪奇缘”为主题和采取命题与自主命题的方式进行,以展示冰雪文化和抗疫精神为宗旨。
四天以来,各参赛队伍在评委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在认真做好防控的基础上,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用满腔的热情精雕细刻,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立意深刻、形式新颖的雪雕艺术作品。他们拼创意、拼雕刻技艺、拼心里素质、拼现场发挥能力、拼整合,最后拼出了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参赛大学生的雕刻艺术功力和创作能力。


   

 

 
 

本届赛事分别设立一等、二等、三等、最佳设计、最佳工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赛事期间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评审,各个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事评审结束后组委会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分别向获奖代表队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奖牌。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冰雪艺术大师朱晓东,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候卫东,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李向宇,哈尔滨画院原院长、一级美术师吕滨等专家和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颁奖大会。
张震甫代表评审委员会、赛事组委会致辞,闭幕颁奖仪式由侯卫东主持。


 
 
 
 

 

 

 


上一篇: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