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落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1.jpg

2.webp.jpg

3.webp.jpg

本网讯(咏鹅)12月18日下午,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北京设计学会支持的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落下帷幕。

4.webp.jpg

(吉林设计界的同仁大家下午好!

本来今天应邀到会参加活动,由于疫情限制出行,只能在这里用视频的形式来出席会议。

今天是吉林设计界值得纪念的日子,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在这里举行换届选举活动,在这里我仅代表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过去的十年间,我见证了吉林省服装服装设计师协会成长的历程。在关卓、陆小枚两位会长、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吉林省服装设计行业的新局面。

在过去的五年,我亲历和参与了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的组建,在宋飞会长、执行会长兼兼秘书长刘克力的带领下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回顾两个协会的成长和发展壮大的今天,他们幕后离不开吉林省几十家艺术设计类高校、知名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和广大会员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协会走不到今天,给他们点赞。

去年,我来吉林参加了吉林设计40年画册的出版发行,刚刚在今天的活动上又发行了吉林服装设计十年画册,这是两个协会为吉林设计界献的一份大礼,在全国尚属,再次为他们点赞。

当我们翻开两个协会活动的画册,吉林设计业的成果展现在我们面前,而且用这么快的速度把吉林设计推到全国发达的设计省份,可见吉林两个行业设计协会团队的执行力和感染力十分强大,真的为之震惊。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中国设计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设计引领社会经济发展,是一个趋势,尤其是在近几年,中国的设计业发展的很快,中国设计类高校两千多所,是国际上艺术设计类高校较多的国家,在建立北京、上海、深圳等几个世界设计之都的引领下,各个省市积极发展创意设计行业,不断创造出设计的辉煌,另世界瞩目。

为了发展国内的创意设计事业,先后成立了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它是由全国具备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设计协会共同发起组建的,它的成立顺应设计时代发展的需要。目前联盟由26个省市的行业协会为联合合作单位,我们正在积极组织国内外的设计活动,希望为中国的创意设计事业发展助力。

2019年,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行业协会联合发起了创意东北设计周活动,今年,我们已经做到第三届了,我们会把它越做越好,为振兴东北地区的设计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献力。

再次祝贺活动圆满成功,为期待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再创辉煌努力奋斗。谢谢。)

5.webp.jpg

(尊敬的各位吉林设计届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一名普通的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宋慰祖。因各种原因,不能前往长春参加这次我们举办的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北京设计学会,向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真挚的祝福!向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祝愿第二届长春冰雪时尚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今后,北京与吉林省同仁们,多联系,多合作,共同为设计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主席、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张震甫教授,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常委、工业设计高级工程师、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二位因疫情和其它原因不能前来参加会议,特录了视频表示祝贺。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刘兴贵,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周涛,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副秘书长、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寇晓亮,前来参加会议。

9.webp.jpg

10.webp.jpg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朱臣,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冯宇平,吉林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尔瞻,长春市地方工会主席孙同金,长春市服装服饰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苏铁华,吉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穆子砥,泰国格勒大学国际事务处办公室主任贾海滨出席会议。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二级教授、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宋飞,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刘克力,吉林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齐伟民参加会议。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吉林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际,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治龙,东北师范大学设计系主任刘学文,吉林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张舸,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服装学院院长韩静,长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葛英颖,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雨,长春科技学院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成,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宋德风,长春光华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徐景福,吉林省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吴轶博,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耀天,长春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马锦天参加大会。

吉林领域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中邦山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首席景观设计总监陈强,延边敦煌环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永学,吉林省众拓园林设计有限公司院长于小艺,长春市盛玉工艺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勾志洪,吉林省皇家鹿苑创业园总经理申威,北京朗圣国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养国,东北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卢春林,长春文创中心总经理杜柏涛等来自各大专院校、企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部分会员代表200多人莅临大会。

14.webp.jpg

15.webp.jpg

主持人:孙瑶

16.webp.jpg

17.webp.jpg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宋飞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 

18.webp.jpg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新任会长李际致辞

19.webp.jpg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克力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大会,特邀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十佳服装设计师孙瑶主持。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宋飞,汇报上了第一届理事会主要工作内容。

根据协会章程,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新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会长人选,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0.webp.jpg

21.webp.jpg

22.webp.jpg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朱臣、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冯宇平、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李际、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宋飞,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克力、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齐伟民,为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颁发荣誉证书

23.webp.jpg

24.webp.jpg

副会长葛英颖、韩静,宋德风,刘学文,申威,勾志洪,为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刘兴贵,代表来宾向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望在新的5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25.webp.jpg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周涛,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副秘书长、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寇晓亮为获得先进单位颁奖

26.webp.jpg

27.webp.jpg

最后举行了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泰国格乐大学,联合培养硕博艺术人才信息发布会。由泰国格乐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贾海滨,对艺术人才的相关事宜作了详细的说明。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新当选的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专委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名单

28.webp.jpg

29.webp.jpg

30.webp.jpg

31.webp.jpg

32.webp.jpg

33.webp.jpg

34.webp.jpg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第二届各专业委员会名单

35.webp.jpg


上一篇:“何朝宗杯”2021 中国(德化) 陶瓷工业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下一篇: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