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现代设计展》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韩中现代设计展》举行

由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中国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承办的《韩中现代设计展》于20095273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韩国设计界、艺术设计院校、业界机构的代表以及中国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代表团一行七人,参加了527日举行的开幕式。此次韩中双方共有100名作者,100余件设计作品参加了展览。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朴锺和、视觉设计会会长李稿明。时任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理事长、国际著名设计家、韩国成均馆大学校艺术学部教授白金男及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顾问代表、设计机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朴锺和首先致词,她说“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除了举办第三十一届定期会员展,第四十五届全国征件展。这次更特别地和中国一起举办设计交流展。通过我们一起在韩国举办设计交流展,我们可以更接近中国的设计文化,我感到十分高兴。接续韩中设计交流展,将在2010年在中国举办中韩设计交流展,将会成为我们和中国设计文化一起共同分享的发展契机,在此我对在这次展览会带给我们许多优秀作品的中国设计家们致上我的谢意。

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视觉设计会会长李稿明在致辞中说“2009年不但是举办第61届会员展和全国征集展的年度,特别是能够和投了50多件珍贵作品的中国设计家们一起举办《韩中现代设计展》感到特别的有意义。先前也几次和亚洲的其他国家的设计师们交流过,想不到在期盼没多久的今年又再次举行国际性的展览。我期盼由这次活动将来能促成更多的国际交流展。我要用心地特别地感谢远从中国来参加我们开幕式的七位中国设计家致上我们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它能够传达给人类要与和平的和谐的新乐章。像人之于生活,希望设计交流也能够成为生活的交流,并且通过交流,人性的花朵也能够盛开、绽放。

《韩中现代设计展》中国方代表团团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张震甫在致辞中说:“我们代表团一行七人,很高兴踏上这个美丽的国家韩国首尔,尤其是昨天的欢迎会上,我们被你们的热情给拥抱了,充分地体现了韩中两国设计机构之间、设计家之间的友好。经过韩中双方设计协会精心的组织和认真地筹备,《韩中现代设计展》在首尔成功地展出了,这无疑在韩中现代设计史上市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设计交流活动。此次共展出100多位韩中设计家的作品,涵盖了设计领域多个专业,这些作品充分地反映了韩中设计家近年来的艺术设计水准,无论从设计理念、创新意识、表现形式上都各具特色。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展,继续推动中韩两国设计水平不断提高,为促进韩中现代设计的不断进步,加强两国设计机构的交流,增进两国设计家的友谊做出积极地贡献。”

中国黑龙江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刘福臣代表团员致词,他说:《韩中现代设计展》经过一年的协商、筹备和努力今年终于在韩国首尔举行了。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标志着两国设计界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与韩国的友谊及文化交流历史悠久,近年来,中韩设计界的切磋和交流不断加强。《韩中现代设计展》的成功举办,又一次展示了两国设计界的风采。尽管国家不同、历史相异、文化有别,但设计家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为两国设计水平不断的提高,为亚洲设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也真诚地希望两国设计界的同仁为了友谊、为了亚洲设计,继续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顾问和业员机构代表也纷纷致词。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领导向中国设计家颁发参展证书,并举办了隆重的欢迎酒会。

在韩国期间,韩方安排了中国设计家参加考察了景福宫、民俗村、博物馆、城市景观、成均馆大学,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韩国相关大学专家教授也分别前往中国设计家住地进行拜访活动。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朴锺和及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

韩国设计界嘉宾

时任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理事长、国际著名设计家、韩国成均馆大学校艺术学部教授白金男(中)

开幕式剪裁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视觉设计会会长李稿明致词  中国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张震甫致词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顾问代表致词       中国黑龙江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刘福臣代表团员致词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向中国设计师颁发参展证书

 

韩国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向中国设计师颁发参展证书

 

 

 


上一篇: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将在山东举办 下一篇:数字艺术设计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