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设计艺术博览会引领创意新生活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09设计艺术博览会引领创意新生活
                                      来源:设计·中国   作者:韩明
     2009设计艺术博览会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将于5月27日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具有合作关系的10余所国内外大学近200幅学生作品,今年首次亮相设计艺术博览会,展示了国际艺术教育前沿的教学成果。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和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延续了“设计•生活”的主题,是学校近年来“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培养创新型应用设计艺术人才”成果的集中展示。展出作品包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9个教学单位,近2000名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作品两千余件。内容从广告、装潢设计,到产品造型、家具、室内、环境艺术、建筑艺术、展示空间设计;从传统陶艺、漆艺、金工、首饰,到现代数字艺术、动画、影视美术、摄影;从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到体现时尚生活的服装设计,既有前沿的概念设计,也有实用设计,均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密切联系。展览同时也展出了绘画、雕塑等美术类毕业生的作品。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调整办学思路,强化实践教学,并以此作为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率的有效手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校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介绍说,这些毕业设计作品的社会采用率在25%以上,大量设计作品还获得了国家专利。学校选在会展中心举办学生的毕业展,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推介优秀毕业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生活。

上一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优秀作品巡回展在鹤岗展出 下一篇:全国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将在山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