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廊设计赛 邀国内外建筑师参加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及新加坡建筑师学会主办建筑设计比赛,邀请国内外建筑设计师参与设计预备在5年后竣工的国家画廊(National Art Gallery)。
 
      国家画廊将设在两座相毗邻的重要历史建筑物——最高法院原址和政府大厦,展览面积估计可达1万5000平方公尺,大约是现有新加坡美术馆的10倍。国家画廊将以收藏及展出东南亚及本地视觉艺术作品为主。

  外交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部长巴拉吉医生是国家画廊策划指导委员会的主席。他说:“在新加坡正逐渐蜕变成一个国际艺术城市的现阶段,拥有新的国家画廊非常合时宜。这个设计比赛是建造一个能被社群认同,让所有新加坡人感到自豪的国家机构的一个起步。”

  最高法院原址和政府大厦在1992年被指定为国家古迹,2005年关闭。去年是新加坡双年展的一个展览地点。它也在去年9月的国际货币基金会和世界银行的常年大会中充当代表团的注册中心。参赛的建筑师必须在发挥创意的同时,遵守古迹保留局所列下的保留守则。

  设计比赛奖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详情从即日起于www.nationalartgallery.sg公布。第一阶段的比赛将着重于设计概念,进入第二阶段的参赛建筑设计师则必须把设计概念发展成一份按照一定预算案的网站计划书。在两个阶段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将在今年底获授权设计及建造国家画廊。第一阶段的比赛截止日期是4月13日。

上一篇:韩国首尔将建“世界设计广场” 下一篇: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动漫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