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建成新的“国家设计中心”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匈牙利建成新的“国家设计中心”

(转自ddc传媒网)
 
匈牙利建成新的“国家设计中心”
     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心的一个有62历史的汽车站,被改建成为“国家设计中心”。匈牙利的工业设计师有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场所,在这里跟上最新的国际趋势和吸引客户。这幢建筑物预期于春天正式投入使用,成为世界上将建筑物改变用途,作为“国家设计中心”的例子之一。
 


      这幢过去由“匈牙利长途客车股份公司”(Volánbusz)使用的大楼,由匈牙利政府所有,是一幢“鲍豪斯学派”(Bauhaus)风格的建筑物。2002年,在这个公共汽车站迁移到郊外之后,由政府投资大约220万美元进行重建。总部设在布达佩斯的Teampannon建筑公司赢得了投标,在2005年初期开始建造这个“国家设计中心”,并且不改变这幢两层建筑的矩形外观。

     设计师的方案是修复这幢建筑物的石头墙面和大理石地面,更换它的窗户,安装全新的机械系统,并且改善这幢建筑物的小环境。Teampannon公司将从前的售票区和候车区改建成展览厅、会议厅、办公室,还有一个餐馆和一个书店。

      Teampannon公司的四个合伙人之一雅诺什•戈尔达说:“原有的公共汽车站的设计,在这个街区是与众不同的,它代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匈牙利建筑的一个重要时代。新的‘设计中心’将这座城市的古典建筑和现代建筑联系起来。它还将21世纪的新观念融入建筑设计和工业设计。”
 


      这种改建模式已有几个先例。绰号叫“灯塔”(The Lighthouse)的苏格兰“建筑设计中心”占用了前《格拉斯哥先驱报》(Glasgow Herald)大楼。这幢大楼在19世纪由建筑师查尔斯•罗尼•麦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设计。1999年经过改建和扩建,成为苏格兰“建筑设计中心”大楼。2005年,澳大利亚的“国家设计中心”在墨尔本启用。这项工程由当地的“实验建筑公司”(Lab Architecture)设计,是“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重建工程的一部分。

      匈牙利希望新的“国家设计中心”使它的经济与有设计意识的国际制造业接轨。这项工程还可能有利于周围的市区布局改造。布达佩斯市政府已经投资390万美元,改造“国家设计中心”所在的“伊丽莎白广场”(Erzsébet tér)。

上一篇:第四批注册艺术设计师(C)组成绩单 组图 下一篇:韩国首尔将建“世界设计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