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14年6月11上午,有着“绿色达沃斯”美誉以“绿色设计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4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暨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在扬州广陵新城京杭之心开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嘉宾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分别发来贺信。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国务院参事蒋明麟、石定寰、牛文元,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副主席李秉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芦力捷等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以及WGDO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欧洲环境基金金、国际设计联合会、法国文化部、英国可持续设计中心、立陶宛设计师协会等700余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应邀代表黑龙江参加了会议。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办,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欧中友好协会、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瑞士QSC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由国务院参事石定寰与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纳吉·德瓦共同担任论坛主席。目前,论坛已先后在瑞士卢加诺、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扬州连续举办了三年四届。从去年起,分别在中国和欧洲举办平行峰会。今年论坛峰会主题是“以绿色设计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在世界各国绿色设计领域专业人才、行业精英的关注支持下,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旨在搭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产业发展的国际对话平台,促进中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是双方各界就科技、人文、设计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四年来,二十多个国家的数千位代表参加了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的系列活动,就绿色设计、新材料与新技术、绿色金融、智慧城市与农村建设、可持续教育等各领域发展战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影响深远的国际合作。
当日开幕式上揭晓“2014聊城市设计国际大奖”,经过全球60位评委评选产生40个,主办方称,该奖项是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设立的国际性、公益性奖项,旨在表彰以绿色设计为理念,积极应用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设备、绿色生产方式,努力实现循环、可持续、无害化,有助于保护或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各类产品。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开幕式上,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宣布中法设计奖正式启动。此外,还颁发了2014绿色设计国际大奖,来自德国、荷兰、丹麦、新加坡以及国内等10家企业负责人或设计师获奖。

 

 

 

 


上一篇:2014年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大奖评选活动通知 下一篇: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初评在京举行